泠羽

读书笔记之的克莱恩的角色分析

      从他的自我认知分析。

      “一个来自地球,被克莱恩记忆碎片有所重塑的人”

     周明瑞本来和莫雷蒂家族毫无关系,他只是一个普通青年,在与莫雷蒂两兄妹相处的过程中,没有被看出问题,大部分原因就是他融合了原主的情感碎片。克莱恩也反思过自己某种程度上就是周明瑞和克莱恩的精神缝合体。

    “一个被“值夜者”经历深刻影响着的人”

     类似雏鸟效应,周明瑞遇到值夜者时,他还弱小,没有受到非凡世界的影响,没有那么警惕,克莱恩在这段时间内与值夜者小队的各位建立了深厚的友谊,所以这个时期很大程度影响了克莱恩,也让他面对普通民众守护的态度

     “一个守护者;一个时刻面对危险与疯狂的可怜虫”

    “我们是守护者,也是时刻面对危险与疯狂的可怜虫”查尼斯大主教的这句话,被非凡小队的非凡者们用性命证明了。比如和老尼尔一起击杀的那位失控代罚者。

      “一个明哲保身,害怕危险,却又能为坚持付出一切的人”

      这一点在夏洛克撞见a先生的真造降临仪式阻止时淋漓尽致的体现了,他明哲保身害怕危险,所以只尝试一次就遵从心的意愿立刻离开。但是他也尽力并成功的破坏仪式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发自内心想偷懒,想要美食,想要旅行,想要享受生活,却不得不为了更加重要的事情忙碌奔波的人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点其实我觉得在格尔曼身上很能体现,在旅行家篇格尔曼旅游了很多地方、品尝了很多美食。但他却为了末日、晋升、活命被迫奔波。格尔曼背刺的时亚当那句“他太累了,想要休息。”指的不仅是格尔曼也更是克莱恩。甚至可以解读为克莱恩以一种极端的方式让自己获得安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  一个喜欢美丽女士,却又能坚持原则,不放纵自身的人”

       讲个笑话,雪伦夫人的大白兔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爱钱但舍得为哥哥妹妹支出大笔开销的人”

       名场面,克莱恩被梅丽莎骂浪费。

      “一个总是将痛苦埋藏在心,将笑容展现于外的人”

       小丑扮演法后遗症,“虽然能略微预知命运,但依旧对命运感觉无奈,于是用笑脸遮掩着所有的悲伤、痛苦、迷茫和沮丧”

      “一个习惯在内心吐槽,表面彬彬有礼的人”

       格尔曼和达尼兹,格尔曼已经在内心狂笑,表面还是酷盖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能战胜心理障碍,却不会突破底线的人”

       心理障碍,指穿女装这件事。不突破底线,指表演无面人时,不破坏人家家庭再混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会因表演尴尬的人”

        讲个笑话,我是我的狂信徒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8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